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品圣贤之书 探脸谱之谜”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对我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在第一期活动圆满开展的基础上,819日,前溪社区开展了第二期“品圣贤之书 探脸谱之谜”青少年主题活动。

  京剧脸谱是一种舞台艺术作品,它具有民族文化特色,是一种特殊的化妆方式。在漫长的岁月里,戏曲脸谱有着独特的迷人魅力。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脸谱的分类、脸谱的特点、颜色以及每种颜色背后所代表的人物独一无二的性格,让孩子们更形象地了解中国脸谱。画画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勾勒出自己喜欢的脸谱轮廓,接着用颜料上色,最后勾边,每一步都很认真仔细。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百变京剧脸谱”。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发放了文学读本《草房子》,让孩子们在暑期进行阅读,提升文学素养。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