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快乐暑期 精彩皮影”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皮影,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根发芽,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绽放。827日,前溪社区开展了“快乐暑期 精彩皮影”青少年主题活动。

  皮影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艺术的瑰宝。活动现场,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皮影戏的来历,然后观看了皮影戏“东郭先生与狼”。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感受着皮影表演带来的乐趣。接下来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制作皮影,制作完成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上台进行表演。“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经典西游记人物在孩子们的手中纷纷“活”了起来,或悠闲散步、或转身跳舞、或手舞足蹈,一个个皮影活灵活现。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表演意识和团队精神。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对原生态民族文化的兴趣和认知,推动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扬,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