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暨‘家文化’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进一步发挥文化经典的教育作用,使社区少年“笃学慎思,明辨尚行”,9月12日,乘航社区主办、乘航社区文化志愿者团队承办的“经典诵读暨‘家文化’大讲堂2020第六期”在乘园齐家书屋如期举行。

  本期的诵读内容是《雍也第六》,它用语录体的形式展现孔子对于弟子的谆谆教诲。钱文君老师和蔡小怀老师一起为青少年们总结、阐释了《雍也篇》中孔子对于颜回的三次评价。在两位老师鞭辟入里地讲解中,颜回仁善、豁达的形象跃然纸上。青少年们听得入了神,估计心里早已把颜回当成了榜样。 

  一遍又一遍地齐声朗读中,青少年们和国学智慧走得更近了。诚挚希望青少年们通过一期又一期的经典诵读活动,明白读书的意义,读好书、好读书,将古人读书求学、治国齐家的大智慧不断地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