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益起爱”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9月14日傍晚,启明星在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益起爱”亲子关系提升项目感恩与成长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进行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后半部分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来做小游戏,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关系。 

  首先,社工将游戏道具摆放在社区广场,吸引了很多居民过来围观,孩子们都好奇今天要做什么游戏呢。社工维持好秩序后,开始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抛筛子和大转盘游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排成两排,站在飞行棋的一边。大家一个接一个的回答脚下垃圾的分类。小朋友都正确的回答了问题,社工了解到,原来学校专门会给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且付诸于实践。反而是站在边上的大人们,对一些垃圾还存在错误的分类。于是,社工给他们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扇,大家纷纷拿起扇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由老师带领孩子与家长完成小游戏。老师先让孩子跟他学做动作,闭上眼睛,然后抬起右脚,放下,抬起左脚,再放下,可以清楚的观察到,大部分的孩子都东摇西晃的,老师就告诉各位家长,这就是小孩子平衡力的不足,以至于注意力不集中。家长都纷纷表示赞同,孩子确实注意力不集中,尤其在上课、写作业的时候。随后,老师拿出了滚铁环让孩子们玩,并向父母介绍了滚铁环这一游戏不仅可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在家长和孩子一起玩的过程中增进感情,促成良好的家庭沟通模式。最后,老师与家长进行沟通,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本次活动,居民们有很大的收获。 

  通过本次的亲子活动,一方面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另一方面,让父母学会从生活中的点滴事件着手,改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潜移默化实现温暖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自觉成长。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