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执一支画笔 彩绘陶艺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执一支画笔,开启心中梦想”。为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认识,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美感。9月20日,景溪社区开展“艺术空间 创想无限”青少年美学素养提升项目——陶艺杯子彩绘活动,用青少年们的才艺和创意,亲手绘制一个独一无二的陶艺品。活动吸引了20位青少年的参加。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陶艺的由来、兴起、发展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随后欣赏了各种精美的陶瓷制品,激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老师一步步讲解和指导如何进行陶瓷彩绘。陶瓷彩绘有别于在画纸上做画,主要是在成品的陶瓷上进行绘画,锻炼孩子的动手协调能力,通过陶瓷彩绘更能培养孩子的性情,增强艺术思维,提升孩子的审美理念。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孩子们大胆创新,“我要蓝色”、“我要红色”……大家争先恐后的绘制自己心仪的颜色,最终产生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图案生动而鲜明,仿佛每一件陶瓷作品都被赋予了生命的色彩,孩子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心中小小的梦想!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想象空间,锻炼了动手能力,丰富了文化生活,让青少年们感受了中国传统审美的神韵,得到审美的熏陶,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效能,为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