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时代好青年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国庆节的由来,感受祖国的伟大,体会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0月1日上午,向阳村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人参与。 

  阳从东方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社工带领着大家一起观看天安门前的升旗仪式,国旗和国歌是祖国的象征,大家一起行着注目礼,期盼着国旗升起。军乐队奏出的雄壮音乐和国旗护卫队那铿锵的脚步声,瞬间全体起立,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青少年敬着礼、唱着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小五星红旗,共享这举国同庆的日子。

  1949年至2020年,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1周岁的诞辰,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那么关于祖国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了“国庆节知识竞赛”,各位青少年积极回答,声音响亮,并且准确率非常高;知识竞赛结束后,社工指导青少年们用粮食画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丰厚的礼物和祝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完成后,青少年们将粮食画送给了三位老党员,感谢他们的付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的开展,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青少年在感受国庆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增进了党员和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拉近了与党员之间的距离,让青少年从小的活动中体会到大教育。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