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知传统 话中秋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清晨,校园内弥漫着经典之声。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三兴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

品月饼 知传统 话中秋

孩子们驻足宣传版面 “我们的节日--中秋”

班会课上,班主任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吟诵中秋诗词,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课余时间,孩子们驻足宣传版面前,了解中秋的由来、中秋的习俗、中秋的传说……午后,同学们带来各式月饼,在教室里举行月饼宴,在品尝美味月饼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的节日·中秋”,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今贤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