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科普小手工 想象大提升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你见过机器人吗?你知道动动小手就能制作一个简单的涂鸦机器人吗?10月17日下午,洪福村组织开展了“科普小手工 想象大提升”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用“说一说你知道的机器人有哪些?”引入话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哆啦A梦、大白、瓦力、伊瓦、大黄蜂……”一个个卡通动画名字从孩子们口中说出来,一下子炒热了活动现场氛围。 

    “想不想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机器人?” 

    “想!”孩子们异口同声表达自己的愿望。他们从志愿者手中领取材料包,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装零件、连电线、绑彩笔,一步一步制作出小小涂鸦机器人。 

    活动中,第一个制作完成的小朋友与志愿者一起按下了涂鸦机器人开关,在“嗡嗡嗡”的震动下,涂鸦机器人在白纸上画出彩色圆圈。涂鸦机器人制作成功!接着,小朋友们陆续制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小机器人。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启发孩子们热爱科学、钻研科学。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