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一粒米的旅程!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下午,市外国语学校的部分师生来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在常北社区,师生们登上观光塔,壮观的参观了稻田画“我和我的祖国”和金灿灿的稻浪映入眼帘,学生们不由发出惊叹,大家纷纷拿出画笔和本子,将美景用画笔记录。

  ​随后,大家来到常兴社区的稻田,在种田大户的带领下开展劳动实践。老师分发完镰刀,由种田大户讲解了割稻技巧,学生们纷纷深入田间,体验传统方式收割水稻。师生们除了学习收割水稻,还现场体验了稻谷脱粒的过程,亲自见证了“一粒米的旅程”,大家纷纷表示,粮食是来之不易的。

  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陶花表示,为提升学生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今年,学校以劳动教育为主题,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采摘活动,带领各个年级的同学体会采摘的乐趣,享受丰收的喜悦。

  同时,学校还安排师生走出校园,通过在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让广大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张纯 王锋 文/图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