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微绿色”亲子种植送邻里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景溪社区开展了“微绿色”亲子种植送邻里活动,藉由亲子园艺活动的平台,增加亲子间的沟通,让大家走进植物种植的世界,一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活动吸引了辖区19组亲子家庭的参与。  

  到达绿植基地,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了几项丰富多彩的亲子运动,通过亲子协同完成各项挑战后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大孩子小孩子们都乐在其中。热身运动后进入此次的主题,绿植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微景观的基本设计知识、多肉植物的品种与养护以及微景观的操作流程。孩子们听的格外认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涨了不少知识。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开始DIY自己的微森林。大家纷纷寻找自己喜欢的多肉和花草植物,仔细甄选好看的花盆,填好纱网,把泥土装入盆中,用小铲子小心翼翼地在盆中挖一个小洞,把多肉植物埋入盆中,最后撒上沙粒装饰,一盆盆精美的多肉微景观小森林在一组组合作无间的亲子家庭手中诞生了。小朋友对自己亲手种下的多肉植物萌宠爱不释手,从选料到制作、从装盆到修饰都格外用心,“带回家后我要好好地爱护它们,希望明年的它们还能开得那么灿烂。”回去后,孩子们将亲手种植的另一盆绿植送给自己喜欢的邻居,与邻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纷纷表示有一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满足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收获了家庭之乐,促进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和爱的传递,同时也让青少年们在照护幼小植物的过程中,进一步培养责任心与爱心,增强了未成年人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