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小“工匠”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 15名来自锦丰中心小学的红领巾小记者们怀揣着对劳动精神、工匠之心的敬意,制定好寻访任务单,走进沙钢集团,踏上了寻访之路。

  寻访中,红领巾小记者们跟随沙钢劳模从宽厚板车间、到硅钢车间,亲眼看到了智能装置和工业机器人工作的场景,深刻感受到科学技术对生产力发展的带动作用。

  当小队员们在海力码头,看到一辆辆巨大无比的吊车,用它那强壮有力的机械臂稳稳地抓起一块块沉重的钢板和一艘艘比房子还要高的俄罗斯大船出现在张家港的港口,他们惊叹,新时代的劳动者,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给家乡和生活的巨变。

  在寻访过程中,沙钢劳模卢禹龙告诉小队员们:“劳动者必须对工作充满热情,其次将自我的目标与岗位的目标相结合,作为沙钢劳模的目标就是把硅钢产品做大做强,让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智慧闪耀在世界之林。”

  经过这次寻访红领巾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劳动不仅光荣,劳动还需要充满智慧,老师教给我们的劳动课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劳动者们教给我们的劳动是智慧的成就。”

  从劳模精神到劳动精神再到工匠精神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容,少先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从小立志向、练本领,奋发有为,成为承担起责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