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市第八中学成立少年科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致,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12月11日下午,市第八中学少年科学院成立。

  据悉,市第八中学以科技为办学特色,于2013年提出构建“大科技教育”课程体系,经过探索和实践,形成包括科普教育、科技体育、科学探究3大板块20多个课程在内的“大科技教育”校本课程体系。为进一步整合这些课程体系,学校通过两年时间的考察和论证,于今年4月成功申报“江苏省张家港市第八中学少年科学院”。少年科学院成立后,学校将原有20多个课程归并到少年科学院中,成立模型技术、人工智能、桥梁工程、创新发明等8个研究所。少年科学院的成立意味着该校“大科技教育”校本课程从活动性课程向研究性课程转变,从社团化的校本课程向项目式的研究性学习课程转变,真正通过教学方式的改变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

  据了解,迄今为止,市第八中学在航模、机器人、创新发明等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共获得团体与个人奖项2400多项,其中国家级400多项,省级1000多项,打破“苏州市科技吉尼斯挑战赛”7项纪录,4名学生受聘为中国少科院小院士,1名学生受聘江苏省少科院小院士,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又具科学素养的学生。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中小学课程建设基地,并获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江苏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等。(王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