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垃圾分类 让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走近暨阳湖实验学校,你会看到这样的情景:校门口电子显示屏显示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电子班牌显示学校垃圾分类歌曲和三话表演视频,原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集中点设计图;投放点与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相结合,电子班牌上显示的投放垃圾准确获得的小红花,垃圾分类的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垃圾分类作为文明生活新风尚,暨阳湖实验学校的垃圾分类将智能与智慧结合,让原本枯燥的分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充满知识的韵味。

体感游戏区,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主题游戏。

  在体感游戏区,学生可以在相应的区域进行单人或者双人的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增强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

垃圾分类飞行棋。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垃圾分类环保机器人创意制作。

  由垃圾分类引领的信息技术课程,刷新了我们对于垃圾分类新的认识。信息技术课程组带领“STEAM小队”,开设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智能课程;科学课程组带领“智创小队”,跟踪研究食堂餐余垃圾,进行项目式研究;艺术课程组带领“绿手指小队”,以各种可回收物为材料,进行“变废为宝”创意DIY活动与布展……

  在一系列智能、智慧、创意、创造和创新的引领下,垃圾分类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环保形式,而是成为学生们学习研究、探索发现的生活学习方式,正改变着学生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