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联谊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116日,联谊社区为世茂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课。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彩页,向学生们宣传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读本以及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在现场举行一问一答趣味活动,充分调动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对待学校消防更加积极、主动。此外,宣传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认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告诉同学们在遇到火灾突发时,一定要切记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猫步前行,不能笔直站立通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学校指导员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当中,他们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课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