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Diy电动绘图仪”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使辖区内的青少年们能够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领悟科学原理,1月9日下午,常丰村在三楼活动室了开展“Diy电动绘图仪”手工活动。 

  手工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电动绘图仪的物理原理,在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绘图仪的所要用到的材料和电子元件后,胸有成竹地拆开了材料包,开始组装。 

  没多久,小朋友就遇到了“拦路虎”,停下了安装进度,寻求志愿者和网格员叔叔的帮忙,当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被固定在相应的位置,底盘初见模型时,小朋友高兴地拍起手来。“小朋友,你看,要把螺丝钉顺着纹路,固定好就可以。”志愿者耐心地讲解着,小朋友们也聚精会神地听。活动现场只有此起彼伏的组装声。遇到卡壳的地方,大家或者寻求“外援”,或者相互协作,完成地进度都很快。 

  当安装好电池,固定着的彩色水彩笔在圆盘上画出繁花曲线,雀跃声环绕在整个活动室。

  “之前也制作过其他的手工活动,但感觉今天的要比之前的都难,不过我还是做出来了,很开心。”一位同学拿着作品骄傲的展示着。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在深入浅出地学习和体验中掌握了物理知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磨练了小朋友地细心和耐心,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责任编辑:何 俊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