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学党史悟思想 结对帮扶点燃红色火焰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张家港教育  字体:[][][] [打印] [关闭]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杨舍镇中心幼儿园以帮扶的贵州省沿河县中界镇中心幼儿园为服务对象,通过学党史、诵经典、悟思想,点燃红色火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重温红色历史 共忆峥嵘岁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帮助结对园师生在寻党史之根、享发展之变、悟新时代之势的红色路径中,全域化学习党的行进历程。

  

  中界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听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党员宣讲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以红色党史宣讲团为排头兵,通过线上直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一大”“红军长征”等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向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宣传党史。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打卡红色地标

  

探访抗美援朝老兵蒋广福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师生打卡周边红色地标并利用网络进行分享,让结对园师生感受不同地域党的历史变迁。杨舍镇中心幼儿园还结合红色探访活动摄制了专题片《追思》,让张家港市杨舍镇87岁抗美援朝老兵蒋广福的英雄事迹在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间传播。

  传颂红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了底蕴丰厚的红色文化。为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传颂红色经典 讴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幼儿分享红色故事《小萝卜头》

  

幼儿传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摄录的小班《红色诗歌集》、中班《革命歌曲集》、大班《红色故事集》通过网络传送到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党是太阳我是花》《红星闪闪》《小萝卜头学文化》……两园孩子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同讲一故事,经典诵读浸润童心,赓续红色血脉。

  

中界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观看杨舍镇中心幼儿园的红色故事视频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坚持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领全园师幼共同DIY红色绘本30多本、手绘红色书签60多份赠予中界镇中心幼儿园,通过文字、图画的再现,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师幼心中。

  

师生共同制作DIY绘本

  

杨舍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绘画制作红色书签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全园教师捐款购买了《长征》《恰同学少年》《红色经典故事书绘本》等80多册红色书籍寄送到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六一”之际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组织全体师生捐赠文具用品、益智玩具等900多件,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名片。

  

教师整理幼儿捐赠物品打包邮寄给贵州结对园

  

中界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翻看自制红色图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杨舍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融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沿河县中界镇中心幼儿园办实事、送温暖,让结对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责任编辑:董 安军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