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小候鸟”玩转别样暑假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盛夏时节,各行各业的新市民奋战在岗位一线,他们的“小候鸟”千里迁徙,与在张家港市工作的父母团聚。为解决广大新市民“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子女拥有充实快乐的假期,经开区(杨舍镇)组织举办“爱心护候鸟,快乐过暑假”暑期系列活动,助力“小候鸟”玩转别样暑假。

  志愿服务 为童年润色

  通过组织开展“七彩假期 点亮童年”系列志愿活动,帮助“小候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近日,永安社区围绕反诈宣传、消防安全,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开展“青春志愿 平安同行”宣传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现场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正确使用相关功能。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全面彻底地排查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和电动自行车充电三类突出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志愿者平安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安全意识。

  安全课堂 过平安暑假

  安全是暑期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通过组织安全教育课堂,全心全意守护“小候鸟”暑期安全。

  老宅社区邀请张家港市海事处“海韵”志愿服务队为青少年送上一堂水上安全知识课,由浅入深地向孩子们讲解水上安全的重要性和乘坐水上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渗透水上安全各个层面,提高了青少年群体的水上安全意识。

  云盘社区组织20名新市民子女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暑期科普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孩子们讲述了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

  芦庄社区邀请社区律师开展“小候鸟”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社区律师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向孩子们科普了法治安全知识,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描述为孩子编织了法治安全意识的“保护网”。

  文体活动 育活力少年

  为了满足“小候鸟”活泼爱动的天性,丰富暑期文化生活,近日,庆丰社区网格员组织网格内的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亲子趣味运动会。小选手们各个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小小亲子运动会,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长的支持鼓励下,将不言弃、不言败的竞技精神镌刻在心田。

  白鹿社区组织开展“小候鸟”暑期科普文化活动,现场有流动科技馆巡展、垃圾分类科普展、应急救援演示以及相关科普资料发放等。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丰富课外生活,助力“小候鸟”全方位发展。

  向日葵灿烂绽放,小朋友笑靥如花,“小候鸟”的别样暑假已经开启,一起来聆听这个夏天杨舍最美的童话。

责任编辑:董 安军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