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苏州市首个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启用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乐余镇重点打造“乐童空间·未来星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启用,这是苏州市首个挂牌启用的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日前,记者来到“乐童空间·未来星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随着暑假来临,工作站内热闹非凡,孩子和家长们正通过音频、图文、读物等方式,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乐童空间·未来星站”内设置共享学吧、亲子阅读、益智游戏、儿童小剧场、趣读墙等功能区域,为全镇0-18周岁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学习、娱乐、交流、心理辅导、成长支持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乐童空间·未来星站”作为乐余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中心“枢纽”,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全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同时以乐余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为统领,组建一支由镇级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未保工作站驻点社工等组成的专职工作队伍,一支由教师、医生、律师、警察、网格员等组成的“守护未来——乐童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团”,在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的密切配合下,为未成年人多方位、多角度地撑起“保护伞”。“我们在村(社区)建设了未保工作点,学校建设了幸福家长驿站,医院建设了星爸星妈成长营,我们致力于通过建立政府履责、家庭尽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关爱和保护工作系统,形成‘职能单位分工负责+专职工作队伍+专业志愿团’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乐余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俞亚峰介绍道。

责任编辑:董 安军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