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成立夜巡守“未”队,在夜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外展服务。“我们一方面开展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户外宣传,另一方面在未成年人可能出入的活动场所夜巡,及时发现疑似面临风险的未成年人,劝其回家或有针对性地提供具体帮助。”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理事长杨玭说。

  夜巡守“未”队的首次行动以政策宣传和社会倡导为主,在南丰镇镇区广场、沿街商铺等人流量集中地带巡视未成年人安全状况,向附近网吧等营业性场所呼吁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我们的外展社工通过荧光牌、五子棋、飞行棋、手偶等,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在有益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也传播了‘早点回家’的安全信息。”杨玭表示,在接下来的夜巡活动中,外展社工及志愿者将以人少隐蔽的地方为巡视重点,主动发现无人照看、在外逗留的未成年人并提供服务,保护好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