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让文化的声音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2021年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审核结果公布,市锡剧艺术中心选送的3个作品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地方戏个人项目“小梅花”称号3个、“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1个。

  本次“小梅花集体节目”获奖作品《国旗下的公开课》主要讲述了1939年在梁丰中学读书的童德载烈士,怀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希望通过学习能够实现理想,报效国家。“参与这个作品的小演员们都是来自梁丰小学的学生,为了实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我们来来回回创排了一年多的时间。”市锡剧艺术中心副主任田玮博说,通过学习和排练这个作品,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弘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让这些梁丰学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校史,知史爱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市锡剧艺术中心将“艺术传承基地”“戏曲进校园”“董红名师工作室”等品牌活动作为打造文化标识、讲好港城故事的重要抓手,通过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精心辅导创排了锡剧少儿作品《国旗下的公开课》《长征》《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江姐·绣红旗》等红色少儿锡剧作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戏曲进校园”实践项目。

  截至目前,市锡剧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开设“戏曲艺术传承班”30余个,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30余次,开展艺术展演10余场,折子戏《小过关》《扫松》《摘石榴》等优秀作品多次登上全国、省市级的大型舞台,让传统锡剧艺术在悠悠童声中绽放新生,成为港城一张鲜明的文化名片。“接下来,市锡剧艺术中心将继续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打造戏曲教育特色品牌,培养更多优秀少儿戏曲人才,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瑰宝在孩子手中薪火相传。”市锡剧艺术中心副主任田玮博说。(朱逸馨)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