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张巩心连心 同读一本书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帮助新疆巩留县中小学生改善阅读条件,近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张巩心连心 同读一本书”奉献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9月18日下午,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学生代表将捐赠的图书交给老师。这些图书都是学生心爱的课外读物,有文学类、绘本类、科普类等。自活动倡议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实验小学共捐赠图书3000余册。“将自己最喜欢的书送给远方的伙伴,我觉得非常快乐。”学生景妍说。

  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巩留县以来,教育援疆力度不断加大,先后新建了巩留县高级中学、巩留县张家港实验学校、巩留县第二小学等,并大力实施“名师进巩留”计划,把苏南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到了巩留,让当地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尽管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学校图书存量少,尤其是今年9月刚投用的巩留县沙洲实验学校,目前还没有图书。为此,市援疆工作组和市教育局发出倡议,全市各所学校积极行动,纷纷开展捐赠活动,捐赠的图书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巩留学生的手中。(王锋)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