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馨塘社区:“民”馨相随
发表时间:2023-10-1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高新区(塘桥镇)馨塘社区在滨河生活广场开展“民”馨相随——民族乐器欢乐多的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游戏式参与少数民族的欢乐游戏了解少数民族的日常欢乐,主题式学习少数民族的基本生活习俗,沉浸式体验少数民族乐器、服饰、头饰,增长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及乐器种类,积极帮助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增强邻里一家亲的融入感,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共有20个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少数民族暖场音乐中开始,吸引了社区居民参与,更有居民哼唱歌声的同时摇摆着身体扭动起民族风的舞蹈。此外,现场还有青少年体验抖空竹活动,富有民族特色和传统魅力的体育器具,为社区少数民族之和谐友好氛围感拉满。

  随后,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中国地图拼整游戏,大家拼我凑,在观察、思考、合作,拼图欢乐的同时为少数民族的地图贴上小红旗,加深对少数民族的区域位置,感悟雄鸡高扬,更是各少数民族地理位置进一步的加强熟悉。 活动还通过对民族服帽的近距离触摸、讲解、认知、辨识、图文配对,延展了少数民族生活习性等不同知识以及代表性乐器基本特点后,大家破不急待地进入沉浸式体验环节:挑选、穿戴、尝试、整理,感受各民族服装和配饰美感的同时,也为自己增加民族乐器的近距离触摸,动作模仿少数民族不同舞蹈动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