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沉浸式课堂丰富学生“知识库”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办,市检验检测中心和经开区(杨舍镇)章卿村联合承办的“粮心逐梦·食得安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章卿村举行,来自市闸上小学的20名学生代表走进田野、实验室等地,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的喜悦,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金秋好时节,章卿村的田间地头稻香阵阵。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将课堂搬到稻田间,为学生代表带来一堂生动的“稻田拾秋”课。“香香甜甜的大米经历了哪些旅程来到我们的餐桌上?”“什么样的大米才是安全的大米?”来自市闸上小学的教师和中心食品检测工程师依次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家戴上草帽、拿起镰刀,来到田头体验割稻。在躬身实践中,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收割水稻的技能,体验到劳动的艰辛,纷纷感叹“要爱惜每一颗粮食”。

  在章卿村稻谷烘干中心,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粮食烘干处理的各个流程,并近距离接触了收割机、无人机等现代化农机。在位于市检验检测中心的食品实验室里,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大米体检”活动,中心检测技术人员对脱壳大米进行了多个环节的检测,让学生们了解一颗稻谷是如何成为质量合格的大米进入消费市场的。

  活动现场,市检验检测中心还发布了“粮优检”服务项目。在接下来秋粮收购、加工、检测的关键环节,中心将积极做好地磅检定、粮食加工仪器检测、谷物水分测定仪校准、大米质量检测等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秋粮收购公平公正,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融媒记者 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