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市世茂小学:打造特色课程 让文明成为习惯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是一所学校的最美底色,彰显了学校的内在气质。市世茂小学以“自然生长”课堂为基石,融合校内外资源,引导学生知礼向善,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日前,市世茂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暨阳湖公园开展生态研学活动,了解多种多样的植物和形态各异的鸟儿,探秘湿地公园的七级过滤系统等,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并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厚植于心。“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学生潘梓嫣告诉记者。

  暨阳湖公园占地550亩,生长着200多种植物、30多种鱼类和鸟类。市世茂小学充分依托优质自然资源,打造特色湿地课程,建设了湿地研究院、自然物语创意工坊、湿地长廊、湿地展示馆等。此外,市世茂小学围绕科创、体育、艺术等元素,开设近百个学生社团,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心中的热爱。与此同时,学校将心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课”“一起来团辅”“抗逆力培训”三大团辅课程,让文明滋养学生的心灵。

  “让习惯成就文明,让文明成为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市世茂小学校长唐燕表示,学校始终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以“八大养成习惯”为抓手,创新开展劳动技能大赛、礼仪小标兵专项评比,打造“校园小管家”“班级小岗位”等习惯养成阵地,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文明校园创建。

  通过深挖办学内涵,优化育人生态,如今,市世茂小学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学校先后获评江苏省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学校、苏州市首家湿地自然学校、张家港市文明校园等。(融媒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