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大手拉小手 “童”护幸福河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在文明实践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对河湖保护的意识,鼓励孩子们积极争当“护河小先锋”。2月6日,市河道处志愿者走进蒋桥村,开展“大手拉小手  ‘童’护幸福河”水生态保护科普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市河道处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二章内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引导孩子们要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中。

  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身边的河道,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认识了市级河道、科普河道水生态知识,并通过现场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鼓励孩子们从小做起,让爱河护河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最后开展了“保护河湖”为主题的手绘新年挂历DIY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多彩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将自己保护河流、保护环境的美好想法用绘画表达出来。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体验了非遗剪纸,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闹,孩子们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本次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河湖,人人有责”的理念播种到每一位参与者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心中,让孩子们从小懂环保、会环保、爱环保,从小年纪做起,从小事情做起,为爱河护河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