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植一抹绿色 溢一片春光”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提升村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长植绿护绿的意识,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南丰镇永丰村组织村辖区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到张家港市三石研学教育基地,开展“植一抹绿色 溢一片春光”植树活动,为美丽张家港增添一抹绿意。  

  活动首先,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桂花树的知识,孩子们听了兴趣盎然。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和家长们拿着铁锹、桂花树、水壶等来到植树地点。大家干劲十足,两人一组分头行动,你挖坑,我扶苗,再填土。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一起把桂花树按照标准种成利于蓄水、容易成活的团状。众人拾柴火焰高,没一会儿,一棵棵桂花树亭亭玉立在绿草地里,为裸露的泥土增添了浓浓绿意。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种植的树上挂上了身份牌,记录好种树人的姓名、植树时间和树木种类。看着眼前那浓浓绿色,虽然大家脚下全都粘满了泥土,头上也渗出了汗水,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却让大家满心都是欢喜。“树木能够绿化环境、净化空气,我希望小树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一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种好树后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强了绿化环保意识,为绿化环境、美化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增长了自己的动手本领,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