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科技点亮生活 童心创造未来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带动青少年探索和发现科学的奥秘,提升科学动手能力及安全急救能力,培养社区青少年勇于开拓和创新的精神,自2023年9月,冶金园(锦丰镇)店岸村创新打造“奇遇店岸妙想童年”科技创新屋项目品牌,全面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近日店岸村组织开展了一场科技点亮生活 童心创造未来 ——科普创新屋系列活动总结会,带领孩子们回顾自己的科学之路。

  “哇!妈妈你看这个投石机真有趣!”“老师这个是做什么的呀?”“这个是道体检测仪,可以检测那些物体是可以导电的。”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青少年们一起观看视频回顾项目活动内容,孩子们纷纷分享自己在各版块活动中的成长,并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一番别开生面的科学展,只见孩子们睁着好奇的眼睛摆弄着各式各样的的科学作品,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每件展品的科学原理。 

  到了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志愿者老师还准备了“电光力”学的各类科普问题,用来巩固和检验孩子们学习到的知识,只见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发言,因为答对问题而感到十分开心,涌起满满的的成就感。 

  “奇遇店岸妙想童年”科技创新屋项目的顺利开展,调动青少年参与学活动的积极性,掀起了科学普及的新高潮,形成一个“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