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争当节水小卫士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学生节水意识,传递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理念,连日来,我市学校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从我做起、节约用水。

  近日,在悦丰幼儿园班级晨会课上,老师以图文等形式为幼儿讲解节水知识,宣传节水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形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孩子们还拿起画笔,画节水宣传画,利用上放学时段向家长宣传节水知识。

  悦丰幼儿园还将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用水理念融入幼儿一日生活。在户外景观带、班级庭院内都设置蓄水设施,用于收集雨水浇灌花木。园内种植区还安装了喷洒式浇灌设备,喷洒覆盖面广,水量均匀,节约了灌溉的水量。每个班级洗手池和饮水机旁都张贴节水标志,提醒幼儿节约每一滴水。

  在城南小学海绵校园研究馆,学校“海绵社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海绵校园特点,并利用模型演示海绵校园水循环利用的工作原理;学校科学组师生还制作自动滴灌装置,开展节能滴灌项目化学习,引导学生利用科技手段节水、护水。

  城南小学在规划建设时植入生态理念,打造我市首个“海绵校园”。学校充分利用“海绵校园”生态系统,开展节水项目化学习,让节水意识、生态理念植入学生心中。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家庭节水活动调查,为家庭用水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我市学校还通过节水宣传展板展示、主题班会、研学实践等形式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人人争做节水小卫士。(融媒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