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与安全“童”行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升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我市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反欺凌,要做到,校园和谐最重要。”近日,在市合兴小学“预防校园欺凌 争做文明少年”主题班会课上,老师带领学生诵读《反校园欺凌》儿歌,并以案例分析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学校双拥馆内,交警为学生示范交通手势操和常用器械的使用方法,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在学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廊道,党员教师讲解生物安全、太空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校还邀请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校园,传授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学生熟练掌握异物卡喉堵塞气道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及心肺复苏的施救要领。

  为提升校园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市东渡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教学楼突发火灾,警报响起,全校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从不同逃生通道快速向安全场地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校报告厅内,校园法官为学生带来“法润我心 共护成长”法治安全主题讲座,介绍了与学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用真实案例普及法律知识,教导学生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连日来,我市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融媒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