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 社会实践
绿色环保 袋袋相传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垃圾分类知晓度,627日上午,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帆布袋创意绘画活动,共有2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振兴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的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们知道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垃圾分类创意绘画活动中,小朋友们结合日常的观察与现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帆布包上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创想,最终呈现的一幅幅作品内容丰富、奇思妙想、充满童趣。活动最后的互动游戏“不倒翁”,小朋友分成10人一组,共2组,以四种颜色的杆子代表四色垃圾桶进行消消乐比赛,寓教于乐的同时增强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孩子们的想象能力以及专注能力,还为小朋友搭建了平台,丰富课外生活,让孩子们在快乐绘画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为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小小力量。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