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三兴学校: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五月五,是端阳。 插艾草,香满堂。 吃粽子,喝雄黄, 划起龙船庆吉祥。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6月24日,三兴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端午节主题班会

端午节手抄报展示

  “年年端午风兼雨,似为屈原陈昔冤……”清晨,“校园之声”应着古曲播着端午诗句;学校大队委向广大队员讲述有关端午的文化故事;午间,同学们驻足欣赏端午主题作品展;班会课上,师生一起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介绍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民风习俗。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