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农联村开展“公勺公筷 ‘筷’乐同行”文明餐桌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在辖区内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有礼行为,全面提升农联村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516日上午,农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公勺公筷 乐用餐”文明餐桌志愿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内容,第一部分和大家分享了“私筷”共餐的危害,Hp是造成多种胃病的原因,共餐中唾液的交叉是感染Hp的重要途径之一,很多疾病都是在互相夹菜、公私筷不分中悄悄传播蔓延的。第二部分介绍了公勺公筷的小指南,每位家庭成员应有自己的碗、筷子、勺子、水杯,外形或颜色上容易辨别。在家用餐时,把做好的饭菜直接分到家庭成员的盘子、碗里面,大家只是围坐在桌子上一起吃饭。在外用餐时,提倡带上自己的筷子和勺子 ,把餐馆的餐具作为公筷公勺。活动的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朗读了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大家也通过这次宣讲认识到文明就餐习惯的重要性,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营造出“公筷用餐、文明健康”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