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冶金园(锦丰镇)十一圩港村:“打卡21天”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近,冶金园(锦丰镇)十一圩港村的村民们每天在微信朋友圈晒垃圾分类图,掀起了垃圾分类热潮。

  5月16日上午,十一圩港村联合共建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项目金服支部开展了“红色领航、绿色分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互动环节中,家长带领孩子用垃圾袋、旧报纸等材料制作手工作品,体验了垃圾分类的乐趣。

  为呼吁广大村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现场还发动了“垃圾分类21天打卡”行动,村民纷纷领取红绿蓝灰四色垃圾袋,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并在垃圾分类承诺墙上签字,加入到“打卡21天”的队伍中。

  “红色袋子装有害垃圾,绿色袋子装厨余垃圾,蓝色垃圾装可回收垃圾,灰色袋子装其他垃圾。”53岁的范仲琴是家里的“后勤主管”,当天回到家中,她就与家人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并在朋友圈“打卡”。和范仲琴一样,不少村民也晒出了“打卡”截图,用这种方式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