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在楼道”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小区楼道秩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舒适性、整洁性。66日上午,市工商联、塘市办事处及社区志愿者在东兴苑小区开展楼道杂物清理行动,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东兴苑是拆迁安置小区,部分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居民的进出埋下了安全隐患。清理楼道杂物刻不容缓,社区志愿者对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做到不漏楼、不漏户。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支持,并配合社区完成清理工作,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对于实在不需要的杂物由社区集中统一清理清运。  

  此次行动,不仅增强了居民们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加强了居民文明行为教育,提高了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