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塘桥镇:对偷倒垃圾坚决说“不”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偷倒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破坏环境,也会造成公共安全隐患。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却还有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近日,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一起偷倒垃圾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在塘桥镇花园村33组的一条乡间小道上,大量的建筑垃圾堆放在路边,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调取了周边路段公共视频,通过反复查看和比对,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原来,在6月5日凌晨2时左右,有一辆货车偷偷将建筑垃圾倒在此处。

  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塘桥区域执法中队负责人陈华宾介绍说,目前中队已经暂扣当事人的作业工具,并通知当事人到现场对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由于附近厂房动迁,这一区域无人管理,一些垃圾清运人员图省事,便将建筑垃圾偷倒在路边。目前,当事人已经认识到偷倒垃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处理,保证以后不再偷倒垃圾。

  下阶段,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举一反三,对塘桥区域其他的动迁厂房、动迁工地周围设置围挡,迅速落实整改。通过发现、巡查、盯守等方式,加大对夜间偷倒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辖区偷倒垃圾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的市容环境。(何捷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