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南丰镇瑞丰社区:建设主题广场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香蕉皮是什么垃圾?过期巧克力是什么垃圾?”近日上午9点,南丰镇瑞丰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广场上热闹了起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给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瑞丰社区党支部书记茅庆花介绍,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对于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不高,前期宣传效果并不理想。“我们发现居民很喜欢坐在广场上休闲聊天,便利用小区里的一个休闲地块,建设了垃圾分类主题广场。通过广场互动体验,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分为知识普及区、休闲打卡区、绿色承诺墙等7个区域,并将地面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漆成对应的蓝色、红色、绿色和黑色四种颜色,直观地告诉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社区居民张素琴表示:“自从社区实行了垃圾分类后,不仅环境变好了,而且垃圾还能变废为宝,现在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垃圾分类,社区是基础,群众是关键。瑞丰社区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通过党员示范、邻里点赞、楼道评比的形式,把“要我分类”变为“我要分类”。在每一幢居民楼内选出“居民代表”,指导小区里的“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接下来,社区还将在微信朋友圈开展垃圾分类21天“打卡”活动,通过“21天效应”,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何捷  卞学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