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南丰镇:同创共建 为“文明”加分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高标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南丰镇大力倡导“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新风尚。

  “老板,货架放在店门口有碍市容整洁。”近日,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在永琪路上有商家在店门外随意堆放、挂晒物品,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店主将物品都收回了店内。

  永琪路作为永联村的一条主要商业街道,共有超市、旅馆、服装以及各类特色餐饮店铺90余家,商业氛围浓厚。为了规范管理,打造示范道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党政办、永联景区办、“三治”办等单位,共出动113名工作人员,对永琪路开展“同创共建”活动。

  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中队长詹顺介绍,此次整治主要针对道路卫生死角和乱堆放、乱张贴、乱晾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通过捡拾沿路、绿化带内的烟蒂、纸屑等零星垃圾杂物,协助有序摆放非机动车,清洁公交站台,洁美路段周边环境。“如果沿街门店有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设广告等情况,我们会责令整改,如果店内排查出未悬挂《市容环卫责任书》的,也会进行补签手续,通过宣传解释市容管理规定,提升商户文明经营意识。”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等方面的整治。累计拆除各类不规范广告牌125块;清理乱贴乱涂小广告800余处;漆画非机动车停车线1500米,清理废弃车辆15辆;查处店外经营行为50余起,补签《市容环卫责任书》1000余份。接下来,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共同守护家园,营造全民共建共治氛围。(何捷)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