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小市集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18日,城东社区“垃圾分类小市集活动”在初心广场开始啦!公益市集共设置了四个区域,分别是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区、旧衣换绿植区、瓶罐换环保袋区以及环保志愿者的现场宣传指导。

  每个活动区域都有热心市民有序排队积极参加,最受欢迎的还要属垃圾模拟投放区,在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4个投放垃圾桶前,居民们拿着手中抽到的卡片进行模拟投放,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让居民现场投放来进行分类,有的很简单一下就投对了,有的想了好久还是投错了,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对照投放指南让模拟卡片找到了属于自己真正的家。

 

  环保志愿者现场“开课”,通过垃圾分类的易拉宝、宣传折页、宣传扇子等道具给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点,整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城东社区发起的这场公益市集,有趣、有益,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生活习惯,从而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认可“新时尚”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