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冶金园(锦丰镇)沙洲社区:流动垃圾车进小区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冶金园(锦丰镇)沙洲社区创新垃圾分类收运模式,由督导员驾驶流动垃圾车进小区回收垃圾,加强垃圾分类治理。

  7月17日早上6时30分,督导员侯国忠驾驶流动垃圾车驶往辖区内小区郦景澜庭固定点位。他的车上不仅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4色垃圾桶,而且还竖立着垃圾分类指示牌,上面详细罗列着生活垃圾分类明细。侯国忠刚停好车,就有居民拎着垃圾袋前来投放。“大爷、大妈,投放垃圾前请先看一下这张明细表,确保正确投放。”侯国忠赶紧上前提醒,并帮忙检查。

  据悉,沙洲社区自实行垃圾分类以来,更换了辖区内的垃圾桶,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宣传,举行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为了让垃圾分类更灵活、高效,近日,沙洲社区还购买了4辆流动垃圾车,以“固定点位+定时流动”的方式,由督导员骑着流动垃圾车前往小区收运垃圾,点对点检查、督导,用流动型“宣传+督查”的方法,提高分类治理。(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