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小义工”绿色行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当下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潮流,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为了迎合社区居民的需求,同时美化社区的环境,8月4日,南杨社区开展了“‘文明小义工’之绿色之行”活动。共有6位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带领文明小义工清理社区内的垃圾。首先将社区内有时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讲述给了服务对象,虽然不经常,但是还是有人会随手乱扔垃圾,造成了社区内环境的不整洁,服务对象听了也深有感触,一致认为这样的行为不是文明的。在嘱咐完小义工们安全问题并且发放完工具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小义工们将小径旁边的垃圾都捡到了随身配备的垃圾袋中。在活动过程中看到了不文明的行为,小义工纷纷出声礼貌的阻止了这种行为。同时,他们也向做出不文明行为的居民讲述了这种行为的危害。受到小义工“教导”的人都非常的羞愧。活动的最后,小义工发表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胆量,同时让他们了解到了社区中的不文明现象,让他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传播了正能量。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小朋友也更加乐于助人。社区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满足居民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