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通过有趣的游戏体验让垃圾分类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85日,前溪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添活力”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给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家长和小朋友们还在垃圾分类卡通版上合影留念,记录美好时光。此次活动社区收集了青少年垃圾分类手抄报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背景墙展示,小区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大家在垃圾分类倡议版面上签名,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接下来,现场进行了趣味小游戏活动。第一个游戏是趣味飞行棋。居民们抛出手中的骰子,根据点数走进相应的格子中回答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回答正确可以继续往前进,最终达到终点算闯关成功。第二个游戏是投沙包。居民们把粘有垃圾卡片的沙包投入相应的垃圾桶,投入正确得一分,居民们热情高涨,不断有人加入游戏队伍。最后志愿者根据两个游戏的总成绩给参与的居民颁发了奖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断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