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塘桥镇:“厕所革命”助力乡村“美颜”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厕所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在对不达标厕所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塘桥镇因地制宜,新建移动公厕,推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提升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在塘桥镇欧桥村陈阿姨家屋后,记者看到了一个银灰色的移动公厕。“既干净又卫生,还美观,环境比以前好多了。”陈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公厕占地面积大约1平方米,里面除了蹲便器,还设置了洗手池、排风扇和电灯,功能齐全。

  欧桥村工业发达,不少村民将闲置房屋租给外来务工人员,村内不达标厕所有280多个,改厕任务重、难度大。面对这一难题,塘桥镇因地制宜,推行建设移动公厕,经村民同意后,拆除不达标户厕,选址新建厕所。“移动公厕建造速度快,还能再利用,具有改善环境、节约资源的好处。”欧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余丰介绍道。

  近年来,塘桥镇不断加大农村改厕工作力度。去年下半年,全镇共排摸出不达标厕所800个,目前已全部按照无害化卫生户厕标准改造完成。“通过推行‘厕所革命’,改善老百姓如厕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塘桥镇爱卫条线工作人员方萍表示。(王嘉楠  闵京)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