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烟头不落地,港城更美丽”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加洁美有序的公共环境,结合城区“同创共建”路段执勤安排,8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烟头不落地,港城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30,已是艳阳高照,志愿者们穿上红色小马甲、带上红色志愿帽,手持夹子、垃圾袋等保洁工具,来到了南苑东路(河西南路至东苑路)路段,清捡街面、绿化带、公交站台的烟头、纸屑、塑料瓶等垃圾。志愿者不惧高温,互相配合,认真清捡着垃圾,洁美路段环境。在此次队伍中,一对双胞胎小志愿者在志愿者爸爸的带领下,一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们一会跑,一会蹲,一会捡,干得十分带劲。当在路面上发现“烟头”时,会特别开心。“我们今天在路面上“寻宝”呢。”小志愿说。

  活动中,志愿者还劝导吸游烟、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引导非机动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争当文明行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形象,营造有序文明的环境。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利用每周的双休日持续开展了“同创共建”“洁美港城”“烟头不落地,港城更美丽”等志愿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将此项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