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践行勤俭节约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明天中午,大家在单位用餐吗?”“在、在……”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丰所副所长陆卫琴每天临近下班的时候,在微信工作群的“必选动作”,然后根据第二天的用餐人数,精打细算地采购食材。

  今年以来,南丰所深入践行勤俭节约理念,浓厚环境氛围,重新布置了一批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学习上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文件精神3次,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7份,拔除铺张浪费、奢靡攀比的思想“病根”;根据请假单信息、以及微信工作群反馈情况,精准确定用餐人数,按需采购;开展“光盘打卡”行动,固定用餐座位,是否剩菜剩饭“一目了然”。

  同时,南丰所结合职责,利用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珍惜有限资源、守护美丽自然”活动3次,“守土红卫士、贴心苏小登”志愿者活动6次,通过走基层、进社区向镇村居民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