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城投集团:擎党建红旗 筑美丽之城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张家港站塔楼的建设现场,在加速推进的安置房建设工地,总有一抹红色,或高高飘扬在空中,或俯身奋战在工地,或忙碌奔波在一线……这抹红色,犹如航标,指引着城投人为筑就美好之城破浪前行;这抹红色,又如引擎,激励着城投人奋楫新时代,为港城的日新月异添砖加瓦。

  一面“红旗帜”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行,张家港结束了“地无寸铁”的历史,跨入高铁时代。从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的前期规划设计,到组织协调、建设赶工,市城投集团在沪苏通铁路的建设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11日,记者来到张家港站,站前人来人往,高铁站两侧的塔楼还在紧张施工。从2018年项目启动以来,市城投集团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高铁项目组进行驻场管理。工程建设要求高、工期紧,面对巨大的建设压力,市城投集团通过打造“党建+”立体工作体系,在工地现场联合项目建设方组建“高铁先锋”行动党支部,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形成共建组织抓覆盖、共管党员强队伍、共创先锋促和谐的党建工作格局。

  支部建在工地,党员冲在一线。在这800多个日夜里,项目组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把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新时代“三超一争”的主战场,以争先率先的魄力,在项目建设中统筹协调;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中拼搏奋进,尤其是面对年初疫情影响,项目组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优化工期,围绕通车时间顺排工期、倒排时序,合理压缩总进度计划关键线路时间,确保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高标准、按时投入使用。

  不仅仅是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在黄泗浦生态公园、城西商用配套用房、暨阳东路东延等项目建设现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动人风景。

  自2012年成立以来,市城投集团党委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落实、同检查考核,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沙洲湖科创园、职工文体中心、泗港便民服务中心、“阳光”系列商业楼盘……一个个项目攻坚的主战场成为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大小项目齐头并进,跑出建设“加速度”,绘出城市发展“新图景”。

  一群“红马甲”

  托举港城市民“安居梦”

  中港花苑、范庄花苑、新乘北苑……走马港城,一处又一处安置房小区拔地而起,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更为港城居民提供了高品质居住环境。

  在这日新月异的变化背后,闪耀着一个个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建设者身影,他们是市城投集团下属置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打造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是张家港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对港城百姓的庄严承诺。”置业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城投置业共有员工40名,现有党员14名,“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扛起了整个张家港市区内及部分市区外安置房建设的重任。”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兑现对百姓的承诺,城投置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圆梦安居”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近年来,置业党支部启动了“党建进工地”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向工地党员赠送关于党建和施工技术等方面的书籍;在“服务进社区”活动中,这群“红马甲”为联合党委社区维修公共设施;还有党性教育活动、理论讲坛提升班、廉政警示教育等丰富的党建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建工作的活力,也促使正能量在党旗下凝聚、行动在党旗下升华……

  短短几年来,城投置业负责建设的安置房小区已多达50余个、600多万平方米,荣获省级文明工地29个、苏州市文明工地86个、“姑苏杯”优质工程奖85个、苏州市优质结构工程及张家港市优质结构工程若干,置业党支部获评苏州市国企党建先进基层党支部。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高铁先锋”“圆梦安居”“三Q三有”……一个个特色党建品牌成为市城投集团党委“强支部党建、树行业品牌、促城投发展”的典型,其背后彰显的是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一以贯之。接下来,市城投集团将继续发挥党建的核心作用,把党建之能转化为攻坚之力,为全市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贡献“城投力量”。(李燕)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