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南丰镇永合社区:向高空抛物陋习说不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近,南丰镇永合社区永瑞园17幢居民反映其所在的楼栋不时出现高空抛物现象,为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与安全,摒弃高空抛物陋习,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日前,市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永合社区,在永瑞园小广场开展2020年度“不做路人甲”第三季度楼道议事会活动,向高空抛物陋习说不。

  活动中,居民纷纷说起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高空抛物情况。“我家住在二楼,楼上的人有时会向下面扔垃圾,现在二楼平台上有不少垃圾”“我们家有两个孩子,万一哪天被楼上扔的东西砸到了怎么办”……现场居民纷纷说起自己的经历与担忧。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化推进,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高空坠物导致的伤害也屡见不鲜。“高空抛物者或许只是图一时方便,但是对于楼下的居民来说,他们也许得为抛物者的随手一抛‘买单’。”永联警务室警官张东平表示,“希望大家从细微之处做起,拒绝高空抛物。”

  联峰物业经理徐朝同表示:“杜绝高空抛物现象,除了需要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加强管理外,更多的还是依靠居民自身的努力。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而且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在此呼吁居民抵制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高空抛物事关全体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请大家相互监督和提醒。”永合社区妇联副主席宋佳说。本次议事会上,社工收集了居民遇到的高空抛物情况,经过整理归类,将会反馈到相关部门,并进行跟踪。相信通过社区多方联动治理,一定会有效遏制相关行为的发生,进而维护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大家一个安全、文明、清洁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惠邻社工联合永合社区共召开“不做路人甲”议事会93场,其中楼道议事会86场,专题议事会7场,共形成86支楼道议事委员会团队,签订86份楼道文明公约,先后有10000人次参与楼道议事,收集居民问题450多个,向相关服务单位反馈问题400个,实际解决350余个。(王会信 通讯员 王颖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