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响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将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让居民更加熟练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921日,邻湖社区联合惠邻社工开展“幸福花园计划”垃圾分类外展活动,邀请邻湖社区居民积极发扬主人翁意识,从自我做起,树立担当意识,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人员向到来的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单页,告诉居民垃圾可以分成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并且对应了不同的垃圾桶颜色,同时向居民展示了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还请居民把自己家里不同的有害垃圾都带了过来,如旧电池、旧灯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等,投递到有害垃圾桶里进行统一回收处理。活动还邀请了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之中,把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社工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分类垃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到场的居民都表示在这种愉快生动的活动中,更能深刻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表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垃圾分类有效进行。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