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变废为宝 快乐无穷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营造社区浓厚的重阳氛围,推动助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4日上午,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夏乐龄在书院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变废为宝 快乐无穷”的环保手工DIY活动。 

    在活动中,华夏社工向老人讲解手工的制作流程和制作注意事项。随后社工把材料分发给每一位参与的长者,大家拿到材料后开始实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制作过程中,有些老人担心做不好,社工会采取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一步一步的完成作品。在制作完成作品后,老人们对自己的佳作十分陶醉,兴奋地自我欣赏起来,不禁的开怀大笑。一位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说:“我们在做的过程中虽然慢了一些,但是我们做出来的作品不比你们年轻人差的”。的确我们的长者制作的每一份作品都是很棒的。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老年人手灵活程度,发挥他们创新思维。提高老年人对自价值的认可,达到老友所学,老有所乐,为单调乏味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丝色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