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举手之劳·垃圾变宝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旺西社区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绿色环保氛围,增加旺西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1114日,旺西社区联合美好社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举手之劳·垃圾变宝”的趣味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大家玩起了“一块钱、两块钱”的互动小游戏,在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后,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要变废为宝的主角——瓶盖。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参与居民展示了自己做好的瓶盖DIY作品,让居民们可以参考着做,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地做。在制作过程中,有的居民独立思考,发挥自己创造力、动手能力,巧妙设计,精心创作;也有的居民组成小组一同制作,在体验手工乐趣中增加居民邻里感情。在欢乐的忙碌中,五颜六色的瓶盖在居民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创意作品,有的做成了葡萄,有的做成了剪贴画、花儿剪贴画,还有的做成了小机器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实现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部分居民影响更多居民,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带进家家户户,从而推进社区垃圾分类行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