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小小楼道长”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小区环境,近日,冶金园(锦丰镇)永新社区瞿成新村举行“小家”带“大家”暨“小小楼道长”成立仪式,首批8名“小小楼道长”加入社区“微自治”,助力社区建设。

“小小楼道长”。

  现场,初二年级的林宇航和7名小朋友被推选为“小小楼道长”。作为楼道长,垃圾分类知识是需要掌握的基本技巧。现场,“小小楼道长”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利用废弃的纸箱、纸杯、易拉罐等材料,制作出精美的手工艺品,将垃圾变废为宝,在动手实践中增强环保意识。“作为‘小小楼道长’,首先自己要正确投放垃圾,才能起到带头作用。”林宇航说。

“小小楼道长”参与社区“微自治”。

  “开展‘小小楼道长’活动,希望通过让孩子参与小区‘微自治’的方式,让他们更细致地了解社区,获得更好的体验,成为小区建设的一分子,从而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让更多的家庭加入文明行动,为创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还将推选出更多的“小小楼道长”,让孩子们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管理中来,让“小管家”发挥“大作用”。(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